鸢子墨

https://paste.plurk.com/show/2677459

写手傲娇试炼之1.告白,不使用“喜欢”,“爱”等字眼

  「穆岚妳家的马儿踩到芍药了!妳就不能带他去别的地方吗?花海这边的鹿都被吓跑了啦。」

  在万年翠绿的深谷中,女孩背着竹篓用着与清雅淡紫裙装不相衬的气质怒斥一旁红的好似要被火焰吞噬的军装少女。
  「以苓,就再一天就好。」
  拥有沉稳声线的她总是可以瞬间安抚聒噪的苏以苓,但是这次说出来的话他想大概会让以苓对她咆哮吧?
  「这样啊,又要远走了。」
  苏以苓只是淡淡地回她话,然后默不作声地继续采集药草。
没有预期中的大吵大闹,秦穆岚蓦地觉得自己似乎也不是那么了解她,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那些日子欢笑戏谑下染上红霞的脸颊,仿佛易谢的红玫瑰只剩满园的枯寂。
  好安静。不说话的静谧缠绕在彼此间,久久并未散去,结果直到隔天秦穆岚也没有对苏以苓再说过话。

  大概也就是这样的结局吧?秦穆岚叹气,每年都会来趟万花谷,但今年烽烟四起,大唐局势动荡不安,这次出征总觉得有些危险呐,其实还真希望有人能来送行,不过看到同梯间也有人没得到盼望的饯别,她心里多少安慰了点,还真是卑劣的比较行径。
  「喂!骑马就了不起了吗,等我一下!」
  苏以苓风尘仆仆地追上来,秦穆岚仗着比常人优越的平衡感没用缰绳止住马就翻身落地奔去她身边。
  「没什么了不起的,但能赶去前线守护自己的山河。」
  秦穆岚在看到苏以苓就难掩自己的心情,口无遮拦的放着大话,逗得苏以苓笑弯了眼眉。
  「守护前也要照顾好马儿呀。」
  「妳从哪里弄来这么多马草?」
  苏以苓递给她的赫然是平时采集药草用的竹篓,只是现在里面装满了马草。
「这个不重要,我、我听說妳们一筐马草就嫁人,我、我房间还有在编竹篓,妳下次回来前我会弄好几筐马草给妳!每年每年都会等着妳来领,要平安地回来呀!不然每年给妳的马草会减量!听到了没有?」
  「知道了知道了,别喊这么大声,旁边的人都在听呢。」
  秦穆岚轻笑着捏了苏以苓胀红的脸颊。
  「一筐就够了傻丫头,刚刚我少说了一句哎。」
  「我要去前线守护自己的山河,而妳就是我要守护的山河。」

评论
热度 ( 3 )

© 鸢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