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子墨

https://paste.plurk.com/show/2677459

只希望你能在下雨時稍稍想起我

  其实有点忘记这是第几个夏天,不过记得有什么必要的吗?只是十五岁那一年的夏天让他特别记忆深刻罢了,然后……就这样影响他往后生命的十年,或者说更久。


  「喂!发什么呆?快快快让我看看你那装备,我想再研发一种新武器玩玩看。」

  叶修笑着摇摇头操纵着一叶之秋把刚刚爆出来的装备交易给了秋木苏,他的搭档自从发现装备编辑器以后就沉迷于开发拆解这些武器想更了解这门道,但最初的本心叶修知道是为了养他那个挚爱的妹妹苏沐橙。

  他总是一肩担起所有的重担,然后笑着说没什么。

  他追求的创新让他造出了千机伞这把武器,但开心没有多久,在神之领域开放后他沉默了,可是第二天叶修遇见他的时候,他是笑着的,然后说:「只是重头再来罢了。」

  他笑起来特别好看,尤其是他们两个并肩作战取得胜利的时候,他们互相击掌在网吧庆祝的时候,那两个少年看似猖狂却是因为他们真有那个实力,他的笑容有种感染力,让人觉得如沐春风,给人的印象也是清爽干净,跟叶修不一样,叶修那可是嘲讽式的笑,时不时就惹来风波,不过有他在,摆平还不是小菜一碟吗?

  那时候一叶之秋在那圈子是出了名的强,但是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个人,水平完全不在叶修之下。

  但没有人会知道这两少年其实小孩心性也是差不多的水平。


  「都下雨了你怎么不打伞?」

  叶修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苏沐秋在外面淋着雨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干脆就直接开口问了。

  苏沐秋听到后边有人问话才回过神似的回头看了一眼:「你还不是一样。」

  「谁说的,我只是看你不需要才不拿出来的,我自己用了哈。」

  「欸!都特地拿出来不给我用你别太过份啊?你自己站的地方根本没淋到雨吧!」

  叶修看着苏沐秋张牙舞爪奔过来抢他伞的举动只是匆匆避开然后跟着一起闪身到雨中:「你看我伞这不就派上用场了吗?这下我也是需要伞的人了。」

  「啧啧不知廉耻啊!那你自己在外边凉快去。」

  苏沐秋也懒得跟叶修计较,就进了门披着外套,也没去洗澡,但是眼神中却闪着光芒,叶修看达成了苏沐橙要他做的事也没逗留在外边,苏沐秋这几天钻研装备编辑器好像卡关了,叶修知趣也没打扰他,但他妹妹可不这么觉得,饭吃得少没关系,毕竟有一部份是被叶修气的,但淋着雨对身体可不好,这才请叶修去喊他哥哥,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有突破了吧?叶修也不知道打哪里来的预感,他觉得他好像补捉到了什么。

  叶修大概也不会晓得,虽然只是两个少年雨中的嬉闹,却让荣耀多出一件银武。


  后来叶修拿着千机伞的时候,赞叹着这多变的型态,但苏沐秋只是笑而不语,他不会说这是他的一个小心思,多变化的武器当然在他的考量之中,型态选中伞也不是碰巧,所谓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苏沐秋心下想着。

  苏沐秋又怎么会想到千机伞会被游戏一次重大的改革淘汰,但他并没有就此灰心,说到底这件武器算是一个意外,这伞就让它尘封也没关系,他们的一叶之秋跟沐雨橙风才正要大展威风呢!


  之后的之后,千机伞躺在君莫笑的仓库里,十年后才又重见天日。

  看着它最初的伞型态,叶修想起了那天他们嬉闹的日子,那时候苏沐秋在想什么?为什么一个人站在雨里不走?


  他在想啊,他身边这个人的强大,全职业在他手里好像每个都是那么信手拈来的简单,可是他没有发挥的空间,想给他一个舞台,想想自己好像可以做得到,荣耀里的装备编辑器有这种可能性吗?没有也得要有!我自己来造!可什么才适合他?什么才能让他知道是我做的?

  从他手中没夺得的伞,最后由他亲手交予给他,而他也没辜负他的期望,将他发扬光大。

  然后借着它思念他。


  苏沐秋那时候想着什么,当时他不说,叶修不会知道,现在更不可能知道了,但是拿着伞的时候总是有些回忆不自觉地涌上来。


  其实只希望你能在下雨时稍稍想起我,不过如此喜欢荣耀的你,这伞不用下雨也能陪伴着你,这样你也能一直一直记得我吧。

评论
热度 ( 11 )

© 鸢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